bandt包子

我家cp世界第一甜!

【花/夷方】天机莫问 楔子

  又名《本少爷二话不说一把抢走那老狐狸的破人设!》

  CP:李莲花/李相夷X方多病

  《莲花楼》剧版同人,没看过原著,有纰漏欢迎指正。

  是谁永远会掉入师徒年上控场攻爹系男友的坑里?哦原来是我。

  方小宝实在太可爱啦,人设简直美好,心疼小花天之骄子龙困浅滩,给他们俩开个挂。

  换命,但此命非彼命。“天机堂”和“窥天心术”这名字,总感觉和术数命理有关。

  本来想存个十章八章再发,但我发现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就懒得动,发上来发上来!!没写过武侠同人呢,感谢《莲花楼》让我有动笔的干劲!

  

  正文:

  

  高大的梁柱撑出一方雅致而古朴的屋堂,金螭盘纹炉游散出淡淡檀香,烟雾袅袅,一位老者站在正中央自屋顶垂下的巨大星图面前,手持罗盘,面容严肃。

  “你的窥天心术既已圆满,也算是能触碰到天道之人了,当真要这么做?”

  下首身着白底金绣广袖长袍的俊美年轻人低垂眼眸,平静开口:“老祖宗既说天道不可捉摸,那又怎知,玄孙这身本领不是天道垂怜?”

  老者叹了口气道:“何家已逾千年无人达到这等境界。晓慧那丫头,尽折腾那些机关物事,反倒把我们真正的家传给遗失了,老夫本以为我们天机堂后继无人,不想你这孩子……”

  老者再次沉重地长叹一声:“可他是六缘孤寡之命……”

  年轻人笑了笑:“没事,我命好呀。”

  老者道:“还有那命中注定必得生受十年的极致苦痛……”

  年轻人走上前,轻抚老者微偻的背脊:“老祖宗不用担心,玄孙阎王能斩,命格敢换,天道敢逆,自有应对之法。”

  老者转过身,抬首凝视星图,良久,长袖一挥,一道劲风裹挟着年轻人,将他送出屋外,大门随之阖上。

  “你去吧。”

  老者的声音遥遥传来。

  “切记,天机不可泄露,但,天亦无绝人之路……”

评论(17)

热度(2628)

  1. 共3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