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t包子

我家cp世界第一甜!

【花方】李莲花能有什么坏心思?

★李莲花能有什么坏心思?他只是想解毒而已

★沙雕小甜饼,无脑

cp:《莲花楼》李莲花x方多病

  

  

正文:

  

方多病今天已经第十八次回过头。

他奇怪地问:“李莲花,你总盯着我干什么?”

虽然他方大少爷能文能武,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长得又俊,确实人见人爱,但李莲花最近看他的时间好像有点久。

就好比现在,他只不过在喂鸡,李莲花也看得目不转睛的。

当然,一个帅气的人,喂鸡自然也是帅气的。他一手夹住竹编簸箕,一手得意地挑了下刘海:“我英俊我知道,不用那么迷恋小爷。”

李莲花慢悠悠地收回视线,喝了口茶,道:“我这不是担心方大少爷把我的鸡给喂死了吗?”

“胡扯,本少爷又不会给它们下毒,怎么可能喂死?”方多病横了他一眼,“李莲花,你准备什么时候把你那破毒给解了?”

“你当我不想吗,可我这身体虚呀。”李莲花弱柳扶风地撑着头,“就我这身子骨,忘川花一入体,还不等它把碧茶之毒给解了,我就得先嘎——”他掐住自己脖子吐出舌头,“没了。”

方多病忧心忡忡,连鸡都不想喂了:“那怎么办呀,还要修养多久才行?”

“诶,你别说,我这倒是有个好方法。”

方多病不解:“什么办法,怎么之前没听关河梦说过?”

“关河梦那个庸医,你听他的?你忘了,我才是能活死人肉白骨的神医。”

“得了吧,在我面前就别吹牛了,你行不行我还不知道?”

“不是方小宝,你怎么就知道我行不行了?”李莲花不服。

“少啰嗦了,到底有什么办法?”

“你听我说啊,当年我不是满江湖到处管闲事吗?正好管到了喜乐帮头上,顺手帮了个大忙,他们帮主无以为报,就把他们祖传的一套‘欢喜神功’赠与我。”

方多病嘀咕:“这什么帮派什么武功啊,听都没听过。”

“这套功法呢,非常适合用来强身健体,固本养元,尤其是重伤或者中毒之后,可以说是古往今来第一治疗神功。”

“这么厉害?我怎么从没听说过?有效果吗?”方多病有点担心,“会不会和扬州慢冲突?会不会走火入魔?不行,武功还是别乱练了。”

“啊,这个嘛,如果有方大少爷的帮忙,这功法绝对百分百安全。就是不知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是不把我当知己吗?”方多病生气道。

李莲花摆摆手:“哪敢哪敢,我可一向最珍惜我们方大少爷的呀,你说是吗?”

“是个鬼,不骗我就谢天谢地了。你说说看,要我做什么?”

于是他们就开始练功了,两人面对面盘腿而坐,五心朝天,双手相抵。姿势没什么问题,就比较奇怪的是两人上半身都没有穿衣服。

对此,李莲花一本正经地解释:“此功法能激起身体潜力,聚气丹田,随即迅速游走全身,从而达到抱元守一,三花聚顶,扭转乾坤之功效。由于见效甚快,热气一瞬间堆积在体表,如果再被衣物一阻拦,很可能转向五脏六腑,那可真就要走火入魔了。”

“但为什么要两个人一起练呢?”

“因为我们的内功心法是同宗同源的呀,有你相助,不就是双倍的潜能激发?而且我这十多年没运功了,万一经脉堵塞,不还有你吗?所以说有方大少爷帮忙,才能万无一失啊。”


“他是这么跟你说的?”

“对呀,有什么问题吗?”

第二日清晨,李莲花出去遛狐狸精,方多病向拎着好酒来蹭饭的笛飞声兴奋表达了李莲花很快就能恢复元气,从而解开累年剧毒的喜悦。

“然后他对你做了什么?”笛飞声问。他闯荡江湖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说过有什么功夫是需要不穿衣服练的——除了合欢宗的那些不正经功夫。

“没做什么,就一起练扬州慢,运转了三个周天吧,他说已将那‘欢喜神功’的功法混合在扬州慢里,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诶你别说,运功之后他真的气色好多了,脸上特别红润,还出了一身大汗。”

这功法的名字听着就不太正经,脸色红润只怕也是有别的原因。笛飞声默然,满脸麻木地喝了口酒。李相夷胡诌的时候能不能走走心,也就方多病这傻小子毫无怀疑。

“除了运功,他就没别的动作了?”他问。

方多病想了想:“有。他用手先是从我的天突穴绕至檀中穴、期门穴,再从神阙至伏兔,最后摁上京门。”

笛飞声只一瞬间便想明白了这几个穴位。他试着翻译了一下:李莲花摸了摸方多病的胸,又摸了摸他的大腿,最后搂着他的腰。

笛飞声被气乐了:“我从没见过像你这么愚蠢的人。”

“嘿,怎么说话的呢。”方多病轻轻踹了他一脚,“李莲花痊愈了才能跟你比武,我帮他加快恢复进程,你怎么不但不感谢我,反而还骂人呢?”

笛飞声懒得理他,单手一背,潇洒飞走。

他是傻了才会留下来让耳朵、眼睛和大脑徒增污秽。


方多病很不解。

真是的,这群人怎么回事?李莲花只是想解毒而已,本少爷作为他的好朋友、好知己,当然要帮帮他,为什么一个两个看我的眼神充满怜悯?

“你不觉得这个姿势很奇怪吗?”此时在他面前的苏小慵用一种兼具了抽搐和想笑的表情问。

“是有点奇怪。”方多病说,“不过天下这么大,无奇不有,既然这功法能有如此神奇的效果,有些与众不同也说得过去。”

苏小慵回以一个白眼。

“哎呀,你又不懂医术,问这么多干嘛?我是来找你义兄的,关神医呢?”

“找我什么事?”关河梦撩开门帘走了进来。

“关神医,你来的正好。”方多病高兴地迎上去,“正巧有事想问你呢。”

他将“欢喜神功”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着重询问这功法会不会对李莲花造成不好的影响。解毒可以慢慢来,万一伤了根基可不好办。

“不好的影响……也许会有。”关河梦沉痛地说。

方多病顿时大惊失色,连声询问怎么回事,该怎么办,没看到苏小慵在一旁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关河梦看了苏小慵一眼,把他拉到一旁,悄悄说:“这套功法嘛,我也听说过,但是它起作用时来势汹汹,所以会导致三火旺盛,无处可发。”他咳了一声,“简单来说,就是他作为男人的地方也会站起来。”

方多病的脸颊立刻就红了起来:“这这这这这……就就就是不好的影响吗?”

关河梦不太好意思地又咳了一声,努力板起脸:“在医者眼中,这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之所以说是不好的影响,因为神功催发的关头,如果不能令这股火气泄出,长此以往,恐经脉倒转,往后怕是……再也不能人道。”他又道,“不过这事与性命无碍,方少侠若是不想管,便不管吧。”

“那怎么行,那个老狐狸好不容易快要苦尽甘来了,万一……不就找不到老婆了吗?”方多病急道,“关神医可有法子?”

“很简单,方少侠你帮他泄了那火就行。”

“什么——怎、怎么泄,我不会啊。”

关河梦立刻古道热肠地递上一本书:“方少侠且拿去学习观摩。”他把那书像丢个烫手山芋一般塞进方多病怀里,转身快步离开。就知道备着这本画册早晚能派上用场,不仅消灭一个情敌,还能促成一桩美事,简直一举两得,可喜可贺,功德无量。

方多病一脸疑惑地刚翻开第一页,还没仔细看清楚,就刷地把书合上。他捂着嘴不敢说话,脖子耳朵红成一片。


所以当第二次练功,李莲花发现方多病眼神躲躲闪闪时,心虚暗道莫不是小心思被揭穿了?

“小宝可是不想再陪我练功了?”他轻轻叹了口气,温声笑着说,“也罢,修炼确实没什么意思,难为你了。况且这功法也不是非练不可,大不了恢复的慢一点,毒解得晚一点,反正我也习惯了……”

“谁说不练的!”方多病立刻打断他,“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

“哎呀没什么,你烦不烦呀李莲花,快点开始吧。”他羞恼地褪去上衣,坐上床榻。

李莲花一噎,没想到有生之年居然会被方多病嫌烦,到底是谁的话比较多呀?不过今天的方多病确实有点奇怪。李莲花暗暗观察着,发现他运功时不那么专心了,时不时会心不在焉地瞥他下身……

嗯?瞥哪里?

李莲花立马觉得他的小莲花竖了起来,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方多病也发现他的变化,顿时双颊染上红色,灿若晚霞。因为羞涩,那双大而灵动的剪水瞳波光粼粼,眼角泛出了红晕。他闭了闭眼,下定决心一般吸了口气,俯下身去。

李莲花当场缴械投降。

这一刻,两个人都惊呆了。

好长一段时间无人发话。半晌,方多病突然噗嗤一声。

“难怪世人都说,这李相夷的剑,是天下第一快。”他一边揶揄地笑到乱颤,一边用李莲花的衣袖擦脸。

李莲花的表情十分冷酷:“是么?但李相夷的内功心法,可是叫做扬州慢。”

果然很慢,一晚过后,方多病揉着酸痛的手和下巴大骂。

“不过调侃一句,用不用得着上内力啊?快就快嘛,又没有嘲笑你!”

背后说人坏话,还是事关一个男人尊严的坏话话,虽然不是偷偷说,但这性质也是相当恶劣的。李莲花一个婆娑步掉头滑到他面前,把方多病吓了一跳。

“你干什么呀——”

“方小宝。”李莲花的样子非常认真严肃,“我今晚就能用忘川花解毒了。”

方多病立刻忘记抱怨,睁大了双眼——本来就大,这一睁更是尽显它们蕴满惊喜时的可爱和明亮。

他急切地问:“这便准备好了?不需要再养养吗?要不要备一些灵丹妙药,解毒过程需不需要沐浴更衣……不行,我叫关河梦过来,再让老笛把药魔喊来……”

李莲花笑眯眯地将他拉近:“不用那么麻烦,你在旁边帮我护法就行,如果出现什么意外……”

“呸呸呸,不会有意外的,李莲花你给我收回去。”

“好,好,我不会有事。”李莲花声音温柔,“但是呢,忘川花阴阳二花的药效都极为霸道,服下之后,真气肆冲,如果万一假设我身体扛不住,就需要小宝你来救我了。”

“你说,怎么做。”方多病紧张地反握住他的手。

李莲花光风霁月、襟怀磊落地正色道:“若真是陷入那等境地,只能依靠你我双修,方能化险为夷。”

方多病觉得自己一定是幻听了:“你我什么来着?”

“双修。”

“双……修?”

“对,双修。”

李莲花的样子太过坦荡,眼神太过清明,以至于方多病反省自己是不是猥琐了,想歪了。可能此“双修”不是他想的那种“双修”,而是“双人修炼扬州慢”之类的意思?毕竟李莲花能有什么坏心思呢?他只是想解毒而已。

带着这种心态,方多病很放松地随着李莲花进入内室,还任他当面反了锁门。

方大少爷吃一堑长一智,才不会再被这老狐狸骗了呢,他这次一定要好好看着李莲花解毒。

评论(174)

热度(1941)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