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t包子

我家cp世界第一甜!

【花/夷笛x方】成为全武林白月光的替身(一)


《金鸳盟圣子全名太长懒得打》的后篇,前篇见合集。



  一



“主上,我们明里暗里打听无数次了,绝不会有错。”

月挂柳梢,客栈一间客房内,封磬百思不得其解,“天机山庄没有小少爷,只有个小小姐,自幼体弱多病,不良于行,从未出过山庄。据说因为八字太轻,连外人都不见,教习的国子监先生也都是算过八字才敢请到府上单独授课。庄上机关重重,我们派遣的探子远远瞧见过,真就是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姑娘。”

李莲花半靠着床头,道:“但事实上,天机山庄那位就是少爷。”

不仅是个少爷,还就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位大少爷。

隔壁客房里,笛飞声也在和无颜为这份错误讯息疑惑对视。

“先别管那么多,无论如何,这一次既然在同一个起始点,我一定要胜过李相夷。”笛飞声双眼冒着势在必得的光,“你派人去将观音垂泪取来。”

之前他想着万一神药对方多病的伤势有益,便一直没有喝下。可现在,他必须恢复巅峰战力。

无颜应了一声,却还没有退下,而是神情充满迟疑,欲言又止。笛飞声道:“你与三王和我情同手足,有什么不妨说出来。”

无颜道:“尊上,虽然您说这位方家的小少爷是圣子的远房亲戚,但……”

此中实情,除了笛、李二人,旁人全然不知,且此事太过匪夷所思,笛飞声不知该怎么解释,直截了当道:“不论如何,他的长相和姓名都与方多病一样,这个人,我要定了!”

无颜顿时精神大振,不愧是尊上!该出手时就出手,果断霸气,这才是我无颜一心追随的男人……等等,强娶民男,好像违背了圣子定下的教令第五十八条第二项第三小项的规定……

他犹豫了片刻,又想到,那如果他们两情相悦,就不违背教令了吧?虽然是个替身,但是小圣子,对不住了,您泉下有知,也不想看着尊上一直这样颓废下去吧?

无颜心满意足地撤退了,封磬却还在苦思冥想,不理解是哪个环节出错了。他回想很久,突然一拍脑袋:“我想起来了,当年方圣子说——”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犹豫地看了看李莲花,见他的态度没有什么异常,便继续往下说,“他曾经提到过一位姓方的户部侍郎,家中有位小公子,这么想来,多年前的方侍郎莫非便是现今的户部方尚书?所以方尚书对圣子说的是实话,至于为什么对外宣称是小姐……”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猜测,便听到有人轻巧地踏上楼梯,打开了隔壁笛飞声的房门。


几个时辰前,李莲花与笛飞声被突如其来的惊喜冲击得气血翻涌,加上双双带伤,竟然先后晕倒了。醒来已是在这间小客栈,店小二找来的大夫替他们治疗包扎了一番。

他们急切地想确认晕倒前见到的究竟是不是幻觉,小二告诉他们,那个贵气俊秀的小公子带着小厮和侍女出门了,据说是吃不惯店里粗鄙的食物。

随后,两人的属下追踪着打斗痕迹先后跟了上来。虽然李莲花再三强调自己不是万圣道主人,奈何架不住风家人骨子里的执拗。正好,他也有事需要封磬配合。


“怎么样,现在感觉好一些吗?要不要吃点东西,我带了些适合病人的食物。”衣色淡雅却华贵的小少爷扶着尔雅剑,拎了两个纸包,对笛飞声面露关切。

笛飞声的手在克制不住地颤抖。

——如此鲜活的面容,终于不再只存在于回忆。

方多病见眼前这身材高大形貌俊伟的男人一句话也不说,只顾盯着他看,眼神令人汗毛倒竖。他莫名觉得自己好像有些心虚,讷讷地将一个纸包塞给旺福,吩咐他好好照看,便打算去隔壁瞧瞧那个柔弱俊美的青年怎么样了。

笛飞声没有阻止,只是那道目光一路跟随,让人很是紧张。

刚出门,就碰到个长相和善、自称姓风的医者用惊讶加怀念的神情朝他打招呼,口中不停呢喃“一模一样,真是一模一样”。

这人自然是封磬。

方多病以为他是店小二找来的大夫,催促他快去看看伤者。两人走进李莲花房间,方多病一瞧,那青年不知何时换了一身干净单衣,洇出的血很有美感地沾在白衣上,两缕额发微卷垂落腮边,两弯眉头轻蹙,西子捧心般捂着胸口。

方多病隐约有些心疼,他忙走上前,还没来得及开口,那青年便含情脉脉地喊了声:“夫人!”

方多病:“……??”

什么玩意?

这人瞎的?他方大少爷这么英俊潇洒一爷们,哪里看起来像女人了?

方多病还没来得及反应呢,一旁的封磬夸张地哎哟一声道:“原来二位是夫夫!小的一眼就觉得你们不一般,果然天生一对呀!”

方多病气道:“你别添乱!我不认识他!”他瞥了眼李莲花,小声问道,“这人是不是失心疯了?”

封磬道:“公子,观此人模样,他现在应该是失忆了,你千万不要太刺激他,万一大脑受损,他可能一辈子就要做个傻子了。”

离儿道:“我家乡就有这么个傻子,痴痴呆呆,总把自己弄得脏兮兮,连食物和石头都分不清楚。”

方多病看着那青年,如此丰神俊逸的人物若是痴傻了,该是多可惜。他心中不忍,但嘴上还强撑着道:“他、他做一辈子傻子,跟本少爷有什么关系,怎么还想赖上我了……”

封磬道:“那如果他不恢复记忆,一直追着喊你做老婆呢?”

方多病想象着自己闯荡江湖,这人却在身后口无遮拦的画面,确实可怕。但他又不能把一个失去记忆、柔弱受伤的人就这么随意丢弃,连忙问:“那我该怎么办?”

“你且顺着他,哄着他,也许他慢慢就想起来什么了?”

方多病无法,他抿了抿唇:“这位……”

“李莲花,一介游医。”青年立刻道。

“李莲花大夫,你怎么回事?伤到头了?连我是男是女都分不清吗?你家夫人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我替你寻到她,由她接你回家吧。”

李莲花道:“我家夫人长得和你一样,大名方多病,乳名小宝。”

少年大眼圆睁:“你怎么知道我的乳名……”还没说完,李莲花从床上站起身,紧紧握住他的手,满眼热泪:“你果然是我夫人!”

封磬也在旁边欢呼:“天作之合,金玉良缘!”

神经病啊!方多病慌忙挣脱开:“别动手动脚的,这位好汉,你看清楚,我是个男人啊!”

李莲花柔弱地靠着墙,一手捂着肩头包扎好的伤口,深情凝视他:“是男是女又有何妨?我一见面便觉得,你就是我这辈子的夫人。”

方多病头大:“休要胡说八道!”

“对,我说错了。”李莲花知错能改,从善如流,“不仅仅是这辈子,上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你都是我夫人!”

方多病嫌弃地抖了抖手臂躲远了点,这时有人道:“你不是。”

笛飞声扶着门框,缓缓走了进来,旺福跟在后面想搀一把,却被他斜过去的眼神震慑,不敢上前。

笛飞声走到方多病面前:“你不是他夫人。”

方多病欣慰于总算有个正常人:“我当然不是——”

“因为你是我老婆。”

“……”

大意了,结论下太早,这人也不正常。

李莲花嘶了一声,封磬不满道:“我说——”

“南海派阿飞。”笛飞声截口道。

“……这位阿飞兄,凡事也要讲究个先来后到吧。”封磬道。

笛飞声一脸傲气,负手而立:“我说是,他就是,任何人想阻拦本——我找回夫人,哪怕是李相夷,我也要揍上一顿。”

他的眼神和李莲花激烈交锋,突然感觉身旁的少年扯了扯他的袖子,立刻弯腰,神色转柔看过去,只听见方多病手圈在唇边,小声对他道:“你都被山匪打得一身伤,这么烂的武功,就不要夸下海口了,还揍李相夷呢,你又不是笛飞声。”

笛飞声本人:“……”

“听说这里有人找大夫?”屋外有人期期艾艾地问,方多病回头一看,是一位青年,劲装外披着宽袖长衫,站姿笔挺,说是医者,倒更像个武士。

“怎么又来了一位?”他疑惑。

他不认识这人,但其他人却都知道——这不是金鸳盟的无颜吗?

好嘛,各自的推手都到来了,就看看最终宝落谁家。

“慕容医师”无颜装模作样给笛飞声诊断了一番道:“这位……气宇轩昂、威风凛凛的侠士没什么大碍,但他——他命、命、命中注定有一劫,必须待在一名有缘人身边,方能化解。”

方多病莫名其妙:“你不是大夫吗?怎么还兼职算命了?”

无颜实在不太擅长这些,涨红着脸用眼角瞄笛飞声,笛飞声啧了声,心道怎么来的不是楚无情。他硬邦邦地道:“行走江湖,什么都要懂一点才行。”他盯着少年,“所以我一眼就看出来,你就是我老婆。”

无颜赶紧解释:“对对,公子就是那有缘人——就是这位侠士的老婆!”

方多病:……

这群人是不是有点大病?

他已经快对自己的学问产生怀疑了,“老婆”这个词难道不是专门用于女子的吗?两个男人之间,难道不应该以“夫君”或者“相公”相称——

——啊呸!怎么被两个傻子带进沟里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两个傻子好像都有志一同要把他当老婆!

一旁的无颜用眼神问盟主:怎么和商量好的不一样?不是说先待在公子身边,再慢慢攻略他吗?

笛飞声回他一眼:李相夷都喊上夫人了,我可不能比他差。这次,我绝不能输给他!

李莲花似笑非笑地瞥过来:恕我直言,笛盟主还是认输吧,小宝只喜欢我。

笛飞声怒视:不试试又怎么知道!

四目相对,眼刀碰撞在半空中,无声厮杀,满屋无形的硝烟弥漫,杀意冲天。

离家的一主二仆莫名感到屋内温度急剧下降,忍不住打了个颤。



————


《圣子》是小圣子不太正常,《替身》是除方少侠正常,整个江湖都不太正常。

沙雕之魂再燃,浅浅写个续篇,不会很长。

评论(162)

热度(171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