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t包子

我家cp世界第一甜!

论救世主的养成(一)(SS/HP,斯哈)

本文又名《为了波特小崽子就算是黑魔王也要干掉》,简称《为崽而战》。

01.论救世主的监护权

 

晦暗阴沉的夜空透不出一丝光,狂风激烈地扫荡大地,卷着碎石和树枝刮过。

 

“我以为……你会……保证她的……安全……”斯内普虚弱地靠在门上,双眼直愣愣看向阴云笼罩的天空,那里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清。

 

“他们信错人了……”邓布利多痛惜地闭上眼睛,“但她的儿子活下来了,有着和她一模一样的眼睛。”

 

“不要!”斯内普吼道,“没了……死了……”

 

“你是在悔恨吗,西弗勒斯?”

 

“我希望……我希望死的是我……”

 

“但又有什么用呢。”邓布利多说,“如果你真的后悔了,那么眼前的路非常明确。”

 

他轻柔地抱起一个襁褓,递到斯内普面前。痛苦像是迷雾笼罩在周围,度过了漫长的好几分钟,斯内普才有了反应:“您……您说什么?”

 

“你知道她是怎么死的,为什么而死。别让她白白牺牲,照顾好她的儿子。”

 

眼前的小婴儿沉沉熟睡着,白皙的脸蛋上还挂着泪痕,一道代表身份的闪电形伤疤印刻在光洁的额头。

 

“什么?为什么是我?”

 

“詹姆和莉莉都留下了遗嘱,万一他们遭遇不幸,就将哈利托付给他们信任的人。詹姆提出的三人,一个死了,一个即将进阿兹卡班,还一个是狼人,并不适合照顾孩子;而莉莉只说了一个名字——”

 

斯内普看着这个打败黑魔王的小婴儿,被邓布利多说出的那个名字刺穿心脏,悲痛和愧疚交织着,像绳索一样死死箍住他。

 

“西弗勒斯·斯内普。”邓布利多睿智的蓝眼睛凝视着他,“哈利就拜托你了。别让我觉得莉莉又一次信错人。”

 

※ ※ ※

 

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魔药教授、斯莱特林院长,曾经的食死徒,在邓布利多作证下被洗白的光明间谍,天赋过人且性格沉稳,此刻,正面临人生中最大的挑战。

 

谁能告诉他,眼前这个仿佛大号曼德拉草的婴儿真是救世主阁下吗?他真正打败黑魔王的方式难道是用力透云霄的嚎啕大哭让他崩溃?

 

“西弗勒斯,我想哈利可能是饿了。”邓布利多从口袋里找出牛轧糖、拐棍糖、棉花糖……“要不要给他吃一颗试试?”

 

“该死的他还是个婴儿!”斯内普怒道。

 

“别那么大声,西弗勒斯,你吓到哈利了。”庞弗雷夫人不赞同地说,“我就知道你们这群男士根本不靠谱,幸好我早有准备。”她召唤出一个奶瓶,“你应该把他抱起来好好安抚,然后喂饱他。”

 

“你为什么不这么做?”

 

“因为你是哈利的监护人,要学会怎么照顾他。快点,孩子不能哭太久!”

 

斯内普僵硬地伸出手,碰了碰那小小一团的婴儿,不由地瑟缩了一下,他完全不知道这个好像易碎品的生物要怎么对待,像是下了很大决心般,他撑着孩子的腋下把他举起来。

 

“别这样,西弗勒斯!哈利会不舒服。”庞弗雷夫人恼火地说。

 

“我在努力!”斯内普更恼火,他的身体尽可能的向后倾斜,恨不得离那个嚎哭的小玩意越远越好,“现在怎么办?”

 

“我的天,你看起来完全不像监护人,简直像个人贩子!放轻松,别好像拿着一株曼德拉草似的!”

“真高兴我们意见一致!但是劳驾不要再说这些没用的,行行好,告诉我该怎么做!”

 

“抱,西弗勒斯,抱!不是举着!你要一手环着他,让他靠在你身上,就像这样。”庞弗雷夫人摆出一个示范的样子,斯内普臭着脸照做了,孩子软绵绵的触感让他一动不敢动,淡淡的奶香飘过鼻子。

 

也许是因为换了个陌生环境,又没见到熟悉的爸爸妈妈,小哈利自醒来后就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片刻功夫,泪水已经流满了衣领,还没有成年人巴掌大的小脸涨得通红,被抱进一个臂弯时,他稍稍止住了哭声,睁开几乎肿起来的眼睛,被洗净的碧绿色像上好的精灵宝石,璀璨而纯洁。

 

斯内普感到有什么东西撞进了灵魂深处,把他的心脏揉捏成一个柔软的模样。

 

“哇————!”小哈利再次放声大哭,嗓门差点没把在场三人掀翻在地。

 

斯内普赶紧把奶瓶塞进这个小曼德拉草的嘴里,终于堵住了那万恶之源,三人同时长长地出了口气。

 

波特都是魔鬼!每一个!斯内普咬牙切齿地想。

 

 

万圣节过后的第二周,学生们发现那个热衷于把他们贬低得一无是处的魔药学教授最近好像有点气压低迷,总是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西弗勒斯,你还好吗?你迷惑咒下的黑眼圈厚得快要媲美一种遥远东方的国宝动物了。”邓布利多好心地问。

 

“如果你连续一周没有好好睡觉并且所有的精力药水都被耗尽但你甚至连熬制魔药的时间都没有你也会这样的。”斯内普灌下一整杯特浓黑咖啡,看得邓布利多忍不住往嘴里塞了块草莓布丁。

 

“哈利需要一个适应期,毕竟他已经一岁多,会认生了。”邓布利多说,“晚上你怎么带他睡觉的?”

 

“丢进婴儿床,然后给他一个奶瓶。”

 

“你要陪着他。”邓布利多语重心长地说,“哈利刚刚经历了可怕的事情,虽然他还不懂死亡,但也一定受到了惊吓。这个时候他需要有家人的陪伴。”

 

斯内普为“家人”一词而晃神。

 

“恕我直言,校长,你并没有任何养孩子的经验,不要用一种过来人的口吻。”斯内普干巴巴地说,“没人能在小波特的声波攻击下继续安睡,他一哭我就去照看了,否则你以为这该死的眼圈是怎么来的。”

 

“他醒来发现身边没有人当然会哭。不如你试试把他放你床上和你一起睡,然后给他讲故事唱歌什么的?”

 

“这主意简直不能更糟糕!”斯内普喷了一口气说。

 

然而到了晚上,斯内普还是唾弃地看着被放在自己大床上的小小一只。比婴儿床更大的探索领域让哈利感到开心,他不亦乐乎地绕床爬了一周,然后扶着舒适的软包床头站起来,小短腿借力刚走两步,就支撑不住地一屁股坐倒在被褥之中。

 

“冒险游戏到此结束,你该睡觉了。”斯内普把会变换造型的小狮子陪睡玩偶(麦格教授赠)和绣着飞天扫帚的小枕头(霍琦夫人赠)摆在自己的大枕头旁,抱起哈利喂奶,待孩子喝完后,给他刷了刷小乳牙,并用热乎乎的湿毛巾仔细擦干净他的脸和手。

 

一个多星期下来,这些动作就像熬制魔药的步骤,已经能娴熟流畅的运用出来。而经过了几天的相处,年幼的救世主渐渐也明白,眼前这个男人即使没有任何像妈妈对待他那样的亲昵举动,却也在尽心照顾他。

 

“Mum……”小哈利咿咿呀呀地说,小手抓着男人黑色的睡袍,“要妈妈……”

 

“你的妈妈不在了。”斯内普平静地说出这句话,默默忍受着仿若巨石砸在内脏上的痛感。这些天,每当他这么说了,哈利就会开始哭,但这一次孩子只是用泪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轻轻拍了拍男人的胸口,发出了几个不明意义的音节,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神情变得有些焦躁,斯内普却突然福至心灵地理解了他的意思。

 

“西弗勒斯,你就这么叫我。”斯内普说,并指着自己再一次重复,“西弗勒斯。”

 

“Se…se…sev…”哈利奶声奶气地念,“Sevs……”

 

“就叫西弗吧。”斯内普觉得不能对一个一岁孩子的语言能力太做苛求。

 

“西弗……西弗……”哈利张开嫩白小手,占据了半个脸蛋的大眼睛湿漉漉地圆睁着,“哈利,要抱抱。”

——————————————————

法则写累了(并且考虑要不要修个文),换换口味。

本文宗旨:萌就完事了

评论(30)

热度(1563)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